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妇科门诊 > 宫颈筛查

TCT和HPV宫颈筛查,究竟应该选择哪一个?
来源:佛山都市妇产医院有限公司    发表时间:2021-06-30 10:35:15   咨询服务 | 预约服务
导语

introduction

  TCT和HPV是什么?   TCT是新柏氏液基细胞学检测的简称,它也是国际上使用最广泛的一种宫颈病变筛查技术。TCT宫颈防癌筛查对宫颈癌细胞的

   TCT和HPV是什么?

 
  TCT是新柏氏液基细胞学检测的简称,它也是国际上使用最广泛的一种宫颈病变筛查技术。TCT宫颈防癌筛查对宫颈癌细胞的检出率能达到90%以上,同时还能发现癌前病变,微生物感染如霉菌、滴虫、衣原体等。
 
  HPV是指人类乳头瘤病毒,能够通过性行为进行传播,感染后可引发宫颈癌、外阴癌等疾病,对女性健康危害极大。

 

(图片来源于网络,侵删)
  
 
  HPV和TCT到底查哪个?
 
  HPV是检测有无可能导致宫颈病变和宫颈癌的高危病毒感染;
 
  TCT是检查在致病因素的作用下,宫颈细胞是否发生了异常变化。
 

(图片来源于网络,侵删)
  答案是:两个应该一起做。
 
  虽然大多数宫颈癌都是感染HPV病毒造成的,但是就算没感染HPV也可能得宫颈癌。
 
  虽然TCT检查能发现宫颈癌,但是很难发现只感染了HPV病毒还没开始病变或即将开始病变的情况。
 
  所以说,HPV检查和TCT检查两者无轻重之分,联合检查是靠谱的。
 
  TCT和HPV检测注意事项
 
  ●检查前24小时内避免性生活。
 
  ●检查最好安排在非月经期进行。
 
  ●检查前24-48小时内不作阴道冲洗或阴道内用药,避免阴道内诊。
 
  ●检查前24小时内禁止盆浴。
 
  ●如有炎症:先治疗,然后再检查,以免影响诊断结果。

双11购健康·超划算!十大健康体检套餐低

  一年一度的11·11又拉开帷幕  在买买买的同时  也别忽...[详细]

2461点赞 查看更多通知

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345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