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妇科门诊 > 宫颈筛查

接种HPV疫苗后,还要做宫颈筛查吗?
来源:佛山都市妇产医院有限公司    发表时间:2021-03-23 08:53:04   咨询服务 | 预约服务
导语

introduction

预防宫颈癌最重要的两件事,就是做好筛查和打疫苗。

  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,近年来宫颈癌的发病年龄呈年轻化趋势。

  尽管患病情况严峻,但也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和唯一可以通过疫苗接种、筛查,早期发现、彻底防治的癌症。

  预防宫颈癌最重要的两件事,就是做好筛查和打疫苗。

  其中,筛查又是重中之重,即便打过疫苗的女性也应该根据自身情况定期检查。

  为什么需要进行宫颈癌筛查?

  通过早期筛查,早期诊断,早期治疗,宫颈癌前病变得以及时诊断与治疗,降低了宫颈癌发生率,同时宫颈癌诊断期别较早,提高了宫颈癌的治愈率与生存率,极大改善患者预后。

  对于有生育要求的育龄期女性来说,完善宫颈癌的筛查,有利于及早在妊娠前发现宫颈疾病。

  早期进行治疗干预,避免于妊娠后出现异常阴道流血等症状再检查。

  如果此时才发现宫颈病变,导致疾病诊治的时候比较被动、棘手,除了考虑宫颈疾病本身,还需考虑妊娠取舍问题。

u=1376450911,3920886471&fm=26&gp=0.jpg

  哪些人需要进行宫颈癌筛查?

  ①年龄21岁至65岁有性生活或者有三年以上性行为的女性;

  ②高危妇女人群,包括多个性伴侣,性生活过早,HIV/HPV感染,免疫功能低下,卫生条件差/性保健知识缺乏妇女,有宫颈病变史女性;

  ③疫苗接种人群及未接种人群,仍应按照指南进行宫颈癌筛查。

u=1316242071,2595783002&fm=26&gp=0.jpg

  TCT和HPV筛查的两个误区

  没有症状就不用去做HPV检查?

  错!宫颈病变大多数都是由HPV引起的,而HPV病毒感染后本身是没有症状的,但是它特别容易跟细菌合并感染,比如霉菌性阴道炎治疗后还是反复的发作,这个时候就提醒大家去做一个HPV的检查。

  多年没有性生活,可以不用去做HPV检查?

  错!一般来说,不管你近期有没有性生活,只要是有过性生活史,都要定期做HPV和TCT的检查。

  声明:图文来源于网络整理,归原创者所有,如侵权请联系删除

双11购健康·超划算!十大健康体检套餐低

  一年一度的11·11又拉开帷幕  在买买买的同时  也别忽...[详细]

2461点赞 查看更多通知

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345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