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妇科门诊 > 宫颈筛查

注意预防宫颈癌,做个健康的女人
来源:佛山都市妇产医院有限公司    发表时间:2020-04-13 09:24:21   咨询服务 | 预约服务
导语

introduction

有以下4种症状的女性朋友们,应该要格外注意了,你可能属于高危人群......

   感染HPV不会有明显不适症状,因此很难被察觉。等到出现月经异常、白带带血、阴道不规则出血,可能已经是宫颈癌中早期的症状了。

  这4大高危人群应警惕

  有以下4种症状的女性朋友们,应该要格外注意了,你可能属于高危人群:

u=3260530792,2901883587&fm=11&gp=0.jpg

  症状1. 阴道不规则流血;

  症状2. 阴道分泌物异常增多,味道腥臭、有血;

  症状3. 经期延长、经量增多;

  症状4. 性生活时疼痛、出血。

  怎样才能预防宫颈癌?

  HPV病毒主要通过性、密切接触和间接接触进行传播。

  避免过早开始性生活、性伴侣固定、使用安全套、注意个人卫生等都是有效的预防措施。

  通过定期筛查,及时发现高危型HPV感染、和尽早接种HPV疫苗,对于预防宫颈癌至关重要。

u=2879019271,3807852147&fm=26&gp=0.jpg

  疫苗:针对特定高危病毒。

  早筛:从HPV感染发展到宫颈癌往往需要5~15年的时间。

  接种疫苗后仍需及时筛查

  目前,宫颈癌筛查依然是预防宫颈癌的最佳方法。不论是否接种HPV疫苗,所有女性均应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。

  同时,也要重视性生活的正常防护和定期检查,这些都有利于宫颈癌的防范和提早治疗。

  21~29岁的女性每3年进行一次宫颈刮片检查,如果结果异常,需要进行人乳头瘤病毒检查。

  30~65岁的女性应每5年进行一次宫颈刮片检查和人乳头瘤病毒检查,或者每3年单独进行一次宫颈刮片检查。

  超过65岁且定期筛查结果都正常的女性,不必再进行宫颈癌筛查。

未标题-1.jpg

双11购健康·超划算!十大健康体检套餐低

  一年一度的11·11又拉开帷幕  在买买买的同时  也别忽...[详细]

2461点赞 查看更多通知

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345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