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妇科门诊 > 宫颈筛查

从来没有一个疫苗,像HPV疫苗这么火,但是你知道吗......
来源:佛山都市妇产医院有限公司    发表时间:2019-05-05 08:18:47   咨询服务 | 预约服务
导语

introduction

那么HPV疫苗为什么这么火爆呢?因为它是目前“唯一能预防癌症”的疫苗。

   从来没有一个疫苗,像HPV疫苗这么火爆过,女性同胞们可谓“争先恐后”的去预约。那么HPV疫苗为什么这么火爆呢?因为它是目前“唯一能预防癌症”的疫苗。那么打了HPV疫苗是否就再也不用担心感染病毒了呢?当然不是啦。

  感染HPV的几率有多大?

  只要你开始为爱鼓掌,就有可能被HPV病毒感染,据一项综合研究显示,在细胞学检查正常的妇女中,HPV的感染率为10.2%-40%。

  是否有必要接种HPV疫苗?

  接种HPV疫苗是女性预防子宫颈癌的重要手段,大部分人在一生中都会通过性行为感染HPV。尽管大部分感染不需要治疗,但对有些女性来说,HPV会使子宫颈发生变化,进而在多年后发展成宫颈癌,还有可能造成男性和女性生殖器疣。HPV疫苗的应用有助于减少宫颈癌的发生,但是对于个人而言,是否有必要接种HPV疫苗还取决于年龄和是否感染等因素。还有值得注意的是,HPV疫苗不能预防所有HPV类型的感染。

640.webp.jpg

  HPV疫苗二价、四价、九价什么区别?

 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资料显示,二价疫苗可以预防由HPV16和HPV18型病毒感染,四价疫苗可以预防6、11、16、18型HPV感染,九价疫苗则针对HPV6、11、16、18、31、33、45、52、58九种亚型。

  HPV疫苗接种后是否可以终身免疫?

  相比其他疫苗,HPV疫苗上市时间较短,其长期有效性还需要进行长期的观察和进一步的研究加以确认。但需要提示的是,即使接种了HPV疫苗的女性也不能预防所有引发子宫颈癌的HPV类型。因此已婚或有性生活的妇女还应定期进行宫颈涂片检测(TCT)以和HPV病毒检测,以便尽早地发现宫颈癌及癌前病变。若HPV病毒检查结果为阴性,就说明没有被 HPV感染,因而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有患子宫颈癌的危险。若HPV检查结果是阳性的,也不一定就会发展成子宫颈癌,它只是说明你感染了HPV,不一定会发生癌性病变。

  接种疫苗,不是一劳永逸,仍需定期进行筛查。

  宫颈病变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,

  从渐变到突变的过程,

  因此建议至少三年做一次HPV和TCT的检查,

  做到有足够的时间预防,

  减少宫颈癌发生的几率。

  ( 部分图文归原创者所有,如侵权请联系删除)

双11购健康·超划算!十大健康体检套餐低

  一年一度的11·11又拉开帷幕  在买买买的同时  也别忽...[详细]

2461点赞 查看更多通知

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345号